景色

cp今非
周我/原创文段谢绝站内转载😘拒扩列🙃拒jyxx/scfs/ynjd圈🙄
感谢看我文的你w
头像出处 @又双叒叕 太太!赞美她!
约稿请私信_(:з)∠)_

【喻x你x黄】隔壁空降来的女解说好像有点眼熟 2

#我,胡汉三,又双叒叕回来诈尸了#

#感谢亲友 @妖刀的妖刀姬 被我拖欠千万遍始终爱我如少天的宽♂阔胸怀......#

#这周末就去南京校(旅)考(游)啦_(:з)∠)_#

#写急了......这种令人窒息的牺牲质量换时间的亏本买卖我真是越做越驾轻就熟了......#

1.

你深深地觉得之前的一帆风顺就是在为现在这种操/蛋的事情埋的伏笔——

“你凭什么这么说我们少天?多大脸啊你!”

“对啊?履历造的再好看也抵不过真人的水平次!”

“你咋还不赶紧夹着尾巴滚回去?我们电竞圈的水土养人不养狗。”

“哟哟哟跨圈的解说才来多久呢都敢炮轰选手啦?心疼我天天,我圈可担不起您这尊大佛!”

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可以说是你的真实写照了。

你在保安小哥哥们面无表情的关怀下艰难的挤出了群情激奋的粉丝堆,谨遵着踏出门前搭伙前辈的指示,一路绷脸抿唇快步疾行。

ojbk,混成娱乐圈明星似的解说可真心不多,经此一役红透电竞圈半边天完全不是问题。

黑红的那种。

2.

来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时间线往前拨一个月,彼时你刚刚在电竞解说圈子浅浅扎根。

也许是之前的上司说过什么,你能明显感受到自己是被大佬提携了。

电竞解说圈是个人员很稳定的群体,流动性不强,这就导致了空降兵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很快,随着你的几次露脸,广大观众都知晓了解说队伍又新加入了一个跨圈空降长得还不错的小姐姐。

划重点,跨圈,空降,长得还不错,小姐姐。

基本是自带黑点的标准配备了。

有好事者还劳心劳肺地去做了个解说辞合集,从“兴欣战队还有不小的发展空间”中强行解读出了“兴欣战队没有叶修就是个辣鸡”,并扩展到了提倡联盟应该辞退你这个没有实力还占位置的关系户,同时发表声明再不任用跨圈解说。

你面无表情地划掉了挂着hot字样的热搜头条。

节奏大师,自愧不如。

3.

还好之前提携你的大佬见势不对,及时发动了公关处理,你也乖巧地怂了俩月,上场再也不超量bb,中规中矩地活像是梦回高中。

总之这波搞事慢慢地平了下来,你的解说生活又重回正轨——直到你在季后赛时作了一波好死。

“这波黄少天冲的太急了,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显然还在cd,这不符合黄少天一贯的操作套路,急啥呢这是在......”

套用隔壁LPL第六赛季冠军队上单选手的一句名言:

卿本佳人,奈何送塔。

完美表演一波自杀操作的你不负众望地成为了货真价实的Drama Queen。

赛事结束后,你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自顾自地收拾散了一桌的资料和文件,搭伙的潘林递了杯温水,目光怜悯地看着你挂着一脸茫然慢慢喝完了水。

“你...保重,别说话,赶紧溜。”

你叼着纸杯子顶着一脑袋的问号目送这个人挺好的前辈挪着自己微胖的身躯离开解说室。

直到你推开了后门,被蜂蛹而至的几名脸上涂着蓝雨队徽的小姑娘给挤了个正着。

o,jb,k。

4.

短短二十步路,你被挤得东倒西歪,靠着保安小哥哥们组成的人墙把激动异常的粉丝们全数拦下才堪堪逃出生天。

你沉着脸走向地下停车场,一路上刷着微博热搜词条,这个你基本每个月都要逛上一圈的地方。

果不其然在上升榜里看见了自己那一抹黑里透红的身影。

“跨圈解说再起节奏,季后赛现场炮轰一线选手黄少天,直言其操作急躁不堪重任。”

w,t,f?!

你差点给气得仰倒,之前公关方面还透露过是有人在恶意带你的节奏,当时怀着一腔对电竞事业热血的你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怎么可能!我知道电竞事情是有点多的,毕竟都是连二十七八都没到几个的年轻化群体嘛......有点小口角很正常的,更何况我的确是挡了不少人的路,这也能证明我名气大呀!自带流量的解说见过没......”

嘻嘻。

见不起,见不起。

5.

就在你毫无形象地蹲在停车场墙角刷着微博比口型骂街的时候,一辆足够低调的雪佛兰关掉大灯,静悄悄地停在了你的左前方。

“跨界歌手有几个比之前过得滋润的?某人就不能识相一点赶紧吃个春卷(卷铺盖)走人?”

“我觉得前线的几个小姐姐说的完全没毛病,我圈水土养人不养狗,特别是自己几斤几两都不清楚就一个劲冲着一线选手乱吠的疯狗......”

“一路追着我们仙女从体育转到电竞的老粉只想说,你圈都是垃圾,打压新人这事儿你们也干得不少吧?之前几波节奏不也是你们带起来的?现在倒有脸在这bb,欺负谁呢?”

“妈耶,还仙女,我天,饭随爱豆诚不我欺,爱豆是个什么货色饭也注定了是个什么货色.......”

“可以,叶神一直担心的娱乐圈风气还是飘起来了,你们这些不带脑子的女粉可以说是功勋卓越。”

“附议楼上,我觉得解说小姐姐挺好的啊?那波细算起来其实是真的要摊到每个人身上的,一人一锅完全没毛病,不知道这些女粉在自嗨个什么劲。”

“干什么干什么,就事论事炮轰女粉干嘛啊?女粉吃你家大米了?事儿精吧你们......”

......

微博话题里可谓群魔乱舞,各种层出不穷的观点和言论将本来就混不拉几的水搅和得更加恶心了。

你咬着指甲直勾勾的盯着屏幕,右手机械的划拉下翻,搭配上并不怎么亮堂的环境,这场景拿去竞选恐怖片段精选集还是很有潜力进入前一百的。

可能是怕你再刷下去得在沉默中变态,雪佛兰车主闪了闪大灯,无声地刷足了一波存在感。

“起来吧,再蹲下去我就不能在记者结束采访之前带你走了。”

你闻声猛的抬头,在本就昏暗的室内来人还非常不贴心地逆光而立,好在身上蓝蓝白白的外套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你的互助小组对象,喻文州。

6.

你愣了一会儿,被傻逼气到凝固的血液艰难地恢复了流动。

“啥玩意儿啊,你咋来了?”

喻文州表情空白了一瞬,似乎对这个简单的问题并不能迅速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这对于他而言就有些反常了。

好在你现在心如乱麻,本就不怎么善于揣度他人的能力直接降格成了完全做不到。

喻文州的目光好像轻飘飘的,你不确定是不是看错了,总觉得它飘到了白的晃眼的手机上,然后,定格。

你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他在看什么,半尴不尬地将手机往怀里拢了拢,就好像靠这样就能掩掉之前近乎找虐一样的智障行径。

你自认已经凉透的小心脏在喻文州高(关)深(怀)莫(智)测(障)的眼神下再度充血,逆境遇故友的“巧合”和“缘分”很好的平息了你的怒气,却好像将原本只有一丢丢的委屈翻了倍——

现在感觉自己是贼鸡儿委屈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35 )

© 景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