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cp今非
周我/原创文段谢绝站内转载😘拒扩列🙃拒jyxx/scfs/ynjd圈🙄
感谢看我文的你w
头像出处 @又双叒叕 太太!赞美她!
约稿请私信_(:з)∠)_

[虫世木生贺24h/8h]咖啡

#wuli虫儿 @你玖玖家的虫爷 生快#

#终于向老王下手了我先认个罪#

#已经写不来文的菜鸡表示佬阔疼#

#我流流水账#

#嘘——#

    早在你还在和王杰希谈恋爱的时候你就发现了,王杰希不喜一切会产生致瘾性的东西,但他一手泡咖啡的技术却是足以赞叹一声臻至化境,行云流水的动作配上一个漫不经心的抬眼,于是你那死寂了二十多年的少女心就在咖啡袅袅的香气里活成了个七八岁的瓜娃子,天天人憎狗厌地闹腾了个欢。

    你双手在键盘上飞舞,间隙之中端起精致的骨瓷杯轻抿一口,浓郁而醇厚的香气在味蕾炸开,余味留下一些清苦徘徊在舌根,温热的液体则顺滑地沉入喉口渗入脏腑,好像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你呼出一口白气,看着这些雾气在深秋的低温下迅速消散。

    你就像找到了什么有力论据那样突然蹦起,扒着书房的门框冲着楼下的客厅方向扯着嗓子鬼嚎似的闹腾——

    “王杰希!我要开暖气!我都哈出白气了!”

    “天啊你这心狠手辣的男人!我在广东就没待过这么冷的11月!”

    “王杰希!”

    “求你了嘛...刚刚喝咖啡都能给哈出白气了,你怎么都不心疼我的!”

    你一个人扒在栏杆上唱了十分钟的独角戏,终于把在客厅勤勤恳恳制订训练表的男人嚎上了楼。

    “暖气还没来,给你充个电热水袋吧。”

    钢铁直男王杰希揉了一把你的脑袋,转身往书房走,你期期艾艾地蹭过去,两只冰凉的爪子抓着男人热乎乎的右手反复揉搓。

    “我给你暖暖...诶你看这不是热了吗,是不是比电热水袋好用的多?”

    你笑嘻嘻地没个正形,在他一贯的包容下颠倒是非黑白的功力倒是更上一层楼。

    电热水袋咕嘟咕嘟的轻微声响在房间里几不可闻,王杰希低下头勾起唇角无奈地反握住你的双手,进而使了真力轻轻一拽。

    很ok很棒棒,谁再说直男都听不懂套路我第一个冲上去锤爆他的大脑袋。

    你窝在朝思暮想的怀里小声比比,男人居家服的衣襟上还沾染着咖啡的香气,温暖的怀抱将整颗心都给捂热乎了。

    你和你家先生的初见还要追溯到三年前,彼时还是个新人设计师的你抱着一叠设计稿忐忑不安地踏入了微草战队训练室的大门,来接待的就是时任队长的王杰希。

    期间关于新队服的各类探讨商议暂且按下不表,总之结局就是你手上的二十多份待选稿被这杀千刀的男人全数退回。

    满怀梦想与希望的新人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踏出的第一步呀,就摔了个狗吃屎。

    你还记得当年那个胸怀大志的傻狍子惨遭滑铁卢之后郁闷到酗酒,跌跌撞撞地独自回到公寓之后发现门锁死都打不开,积蓄了一整天的委屈和愤怒一并爆发,抵在冰凉凉的防盗门上哭的那叫一个天崩地裂。

    不过打不开门才是正常,楼层都走错了还打得开那才叫骚操作。

    你依稀记得当年的自己扒着门把手疯狂拧动,咔啷咔啷的金属碰撞声给你的嚎哭打上了节奏。

    你边哭边闹,从天杀的收集待选稿的上司到全盘否决的客户王杰希一个没漏,用掺杂着粤语的普通话含混不清地鬼哭狼嚎。

    然后发生了什么来着?

    噢,对,房主来了。

    也是,都这么闹了房主还没听见那可能不光要去挂耳鼻喉,如果脑科不挤的话也可以一并挂上。

    厚实的防盗门传来轻微的震动,像是有谁扣了扣门,你迷迷瞪瞪地撑起身,一身酒气地坐倒在地,傻愣愣地抬头看见了气了你一下午的那张俊脸。

    “嘶——!!我今晚撞鬼嗲!”

    凄厉的女声在整栋筒子楼里回荡,耐心告罄的邻居大妈哐地一声打开门,铁青着脸高深莫测地看了一脸尴尬的王杰希一眼,然后再次砰地一声猛的关上了门。

    王杰希揉了揉还在滴水的头发,叹了口气把门推得更开。

    “...进来说话。”

     你手脚并用地从地上爬起来,展现了一把自己柔韧的脚踝,愣是崴了三四下还没摔回去。

    醉鬼进了房间看见完全不一样的装潢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僵立在门口半天不动。

     王杰希觉得今天一定是犯了太岁,从药箱底翻出了一盒崭新的醒酒药,扫了眼保质期还差一个月过期,又倒了热水将它们全都塞进你的手里。

    “吃药,会吗?”

    你木木地点点头,可以说是十分乖巧地把苦涩的药片塞进嘴里,然后半天没咽下去。

    “...喝水。”

    你一个指令一动弹,捧起热气袅袅的水杯慢慢抿了一口,苦出天际的药片这才滑下喉咙。

    再怎么醉,被这么一苦也醒了三分。醒了,就哭不出来了,你红着眼眶,高跟鞋的鞋跟在门口的地毯上摩挲,好一派委屈巴巴的可怜样。

    如果不是听过你十分钟前的嚎叫的话王杰希此刻甚至会心软地让你坐在沙发上。

    “清醒点了?”

    “嗯...”

    “这是我家。”

    “对不起...”

    “...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楼上。”

    “...”

    “......”

    于是嗑完药的你就被王杰希一路护送着坐了一层电梯,走了几步路送到家门口。

    王杰希见你从小包里摸出钥匙,抖着手插入锁孔,正准备功成身退却被你拽住了手腕。

    瞅着男人此刻绝对称不上爱心泛滥的糟心脸,你嗫嚅着松开了指头,转而揪住了衣袖。

    “那个...真的不接受黄色的队服吗?”

    来个人把她扭送回大学重修,谢谢。

    王杰希木着脸抖掉了你的手,可以说是很决绝地转身就走。

    此后过了几天你都没敢出门见人,工作室也挂了好几天的病假,每次听到楼下的防盗门开开关关的声音都觉得心惊肉跳。

    就这么丧了一个礼拜,在老总“你再不去微草敲定设计稿你就滚回去重修吧”的通牒下,瓜怂瓜怂的你又抱了一叠资料敲响了微草的门。

    这次倒是很顺利地解决了,大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不免开始紧张。

    “那个,王队?”

    王杰希还在翻看着其余几张被经理否决的设计稿,闻言抬起头看着你。

    “上次的事给你添了麻烦真的非常抱歉,我能请你吃顿晚饭吗?”

    “晚饭不用了,我跟队员们一起吃。”

    你有点失落,半垂着眼动作迅速地收好废稿,并将通过的那份放在了最上面。

    “那我不打扰——”

    “一起喝杯咖啡吧。”

    诶?!

    你一下子抬起头,自己都没注意到此刻的眼神有些过于热情了。

    “我对于那份通过的稿件还有些想法,边喝边聊吧。”

    求之不得!

    于是接下来的发展就是你俩一起去了俱乐部附近的咖啡馆,在弥漫着咖啡香气的淡淡雾气中相谈甚欢。

    在这么约了四五次后,你也发觉了王杰希不怎么爱喝咖啡的事实,曾经你提出过要不咱们换个地方约,但被男人拒绝了。

    “随你喜欢的来。”

     他是这么说的,当晚你就没睡着觉,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大半夜,最后迷迷糊糊睡过去还做了一个满是咖啡味儿的梦,梦里的王杰希泡得一手好咖啡。

    再后来啊,这个美梦成真了,就像每个小姑娘揣着少女心幻想的未来那样,王杰希变成了王先生,你也变成了王夫人,王夫人想喝咖啡,王先生就会起身净手,不多时就有浓郁的香味传出厨房,一路飘进你的心里,甜丝丝的。

    电热水袋的咕嘟声停了,记忆里热水壶咕嘟咕嘟的声响却还在继续。

评论 ( 6 )
热度 ( 2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