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cp今非
周我/原创文段谢绝站内转载😘拒扩列🙃拒jyxx/scfs/ynjd圈🙄
感谢看我文的你w
头像出处 @又双叒叕 太太!赞美她!
约稿请私信_(:з)∠)_

[周泽楷x你]非典型性神棍事件簿 2

#狙击手小周真棒啊#

#摩拳擦掌接着嫖#

#ooc预警#

你和周泽楷抵达基地时就已暮色四合,再跟方锐聊了个把个小时之后,你就感到了潮水一样涌来的疲倦和困意。

能力用得越多,对于精神的负荷就越大。

“奴家已略感困乏,拂了方先生的意深感抱歉...”

你的眼皮不受控制地下垂,陶瓷与金属磕碰发出的脆响是你最后听见的声音。

“她睡过去了,喻文州快过来接手。”

方锐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向空旷的会议室瞎嚷嚷。

“这瓦斯喷的我都有点晕乎,老叶呢?我得问他要根烟醒醒脑。”

合金门应声而开,满脸不赞同的周泽楷跟着大部队进了门。

“沐橙呢?先带她去静室,再给补一针镇静剂。”

叶修披着作战服的外套敞着怀,斜倚着墙懒懒散散地下命令。

“这不太好吧,又是催眠瓦斯又是镇静剂的,低血压了怎么办?”

苏沐橙虽然嘴上这么问,手上的动作倒是没有一点迟疑。

“那你就陪着好了,要是有什么不对也好有个照应。”

叶修打了个哈欠,刚刚结束的任务消耗了他很多的精力。

同是一米六多的个子,苏沐橙倒是很利落地将你的手绕过她的脖子,搂着你的腰就往外走。

“那成,叶修哥你们忙,诶她好轻。”

苏沐橙将你带走了,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了一群大老爷们。

“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吧,小周说说你们回来路上怎么碰上的?”

喻文州坐了下来,手上拿着熟悉的笔记本。

周泽楷蹙着眉,虽然理解组织的意思,但这样枉顾他人意愿强行施为的做法还是让前任陆战特种兵不敢苟同。

“...任务结束,埋伏地。”

不舒服归不舒服,命令是必须要听的。

喻文州闻声低头就开始写写画画。

“是在跟我汇报完情况之后是吗,你停留在埋伏地点附近收拾枪械的时候?”

周泽楷点了点头,喻文州这种优秀到近乎妖异的整合情报能力让他轻松了很多。

“自我介绍...请求同行。”

喻文州点点头,又在笔记本上拉了一条长线。

“所以她突然出现,接着就开始自我介绍?你应该跟人打起来了才对,她还敢向你请求同行?”

周泽楷忍不住扯了扯唇角,要不是他嫌无线电吵,非汇报时间一定会把它关掉,他都要怀疑喻文州是不是全程监听了。

“嗯...”

周泽楷嗯了一会儿,努力回想了一下你当时的言论,思索片刻后将其提炼出了一个中心思想。

“我帅。”

喻文州下笔的手顿了顿,会议室里掀起一阵以方锐为首的狂笑,周泽楷一脸认真地说这话的样子戳爆了这群亡命徒莫名其妙地笑点。

“...好吧继续,然后你就同意了?告诉我你没有这么傻白甜...那会让我反思主基地的教育制度是不是该改革了。”

喻文州颇为头疼地揉了揉眉心,一向靠谱的人突如其来的掉链子就显得加倍糟心。

周泽楷摇了摇头,拿过笔记本撕了一张白纸,又十分反客为主的从喻文州手里抽走了笔。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任由他施为,耐不住性子的黄少天则兴奋地窜到周泽楷身边探头探脑。

“诶我说周泽楷你写的什么啊,哇以前都没发现你字写的还挺好看!诶诶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反正最后都要给队长看的,那给我看看又有什么关系,我说周泽楷你能别挡了吗,又不是写情书!你害羞个什么劲儿啊!”

黄少天往那边窜周泽楷就往那边挡,两个人幼稚鬼似的反复折腾了好一会儿。

“切,不看就不看,谁稀罕似的,本剑圣一手草书比你这傻乎乎的行楷不知道好看了多少倍,你是高中生吗写字还这么规规矩矩的。”

“...不稀罕就别看!”

周泽楷一把将纸翻过来贴在桌上,正要交给等待已久的喻文州时,却被一旁埋伏了好久就是为了这一刻的黄少天一把夺了去。

“稀罕稀罕,稀罕得紧,哎哟我来瞧瞧啊,咱们分队的脸面写了大半年的东西到底是个啥......我去!这难道是那个小姑娘的卜文?神神叨叨的,跟邪教似的...就一个卜辞整理你护得那么严实干嘛,真是,浪费我的感情。”

周泽楷颇为无言,本来也不是写给你看的。

喻文州看完这些倒是陷入了沉思,无论是卜辞还是别的法术,周泽楷的信誉自然无需质疑,但他说的这些事未免太过挑战唯物主义者的脑神经了。

“...她的疑点太多了,多到我甚至都想相信她,世界的穿越什么的,前辈怎么看?”

喻文州将纸从桌上滑给叶修,他这个星期的抽烟余量已经用完,只得叼着闻闻味儿解馋。

“任何阴谋都得有个动机...外派的棋子也得符合利益趋向,这姑娘一看就是留在家里发挥的功效更大些,能这么白白的送过来便宜我们?”

叶修换了个坐姿,他的话正巧说中了周泽楷的心坎。

“嗯。”

喻文州觉得头更痛了,他怎么觉得小姑娘之前的那个卜辞也要马上应验了呢。

“好吧...那么投票表决,划除正在收集情报潜伏的楚云秀,同意留下她的请举手。”

出乎意料地,全员通过。

“我就是觉得她挺有用的...看嘛这么看我?她来了我就不是最小的了!”

一心想当翔哥的孙翔拍着桌子色厉内荏地说,坐在旁边的唐昊煞有介事地跟着点头。

“弱旅不配与我们为伍。”

“虽然还是很难以置信,但我相信留下她利大于弊。”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坐在他斜对面的张佳乐翘着二郎腿,无所谓地摊了摊手。

“我听下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每天派个人管着她不就得了。”

李轩捧着手机点个不停,嘴上随意地嗯了两句。

“我把这事儿跟总部说了,总部那边也建议我们留下,我觉得挺好的...”

“诶李轩你怎么这么不上道啊!万一总部问我们要人我们不就少了一个利器么!亏不亏啊你脑子呢?诶队长你别拦我,我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同意来着,这要是上交总部了我不是白做了这么多心理斗争天人交战了?浪费感情啊浪费感情,李轩你跟周泽楷一伙的吧!”

黄少天看上去就要从椅子上弹起来了,喻文州只得按住他以稳定事态。

周泽楷闷声不吭地低头盯着光洁的桌面,伸手取过他的杯子,正准备往里头注水时却看见了杯沿上不知何时沾染上一抹薄红,颜色浅淡的唇印在白色的杯壁上看的并不真切,但周泽楷却像被烫了一下似的迅速将其放回了托盘。

方锐眼尖地看见了周泽楷的举动,顿时挂上了贱兮兮的笑容向他一个劲地挤眉弄眼,本来没什么的事立刻就变了味儿。

周泽楷不自在的别过了头,但方锐又怎么可能会放过他,立刻瞅准机会就是一通连击招呼上来。

“小周啊,我给她倒水那会儿你的杯子正巧离得近,就这么借用了一下下,别往心里去,年轻人嘛,要大度。”

周泽楷经不起逗这事儿实在是太招人喜欢了,作为半途加入组织的前任特种兵,又因为自身性格腼腆寡言,人际交往的真空圈维持了近一个多月,直到被编入了他们小队这样的情况才好转起来。

身为第一个发掘出枪王大大不同寻常一面的人,方锐理所应当地跟周泽楷搞好了关系,虽然看上去非常的单方面。

爱搞事儿的人总是那么容易凑成一窝,方锐带头黄少天跟着起哄,这么闹着闹着倒是成功地将周泽楷带进了他们的圈子,也算是好事儿一桩。

确认好你的去留问题,这次的临时会议也就随之解散,大家三三两两勾肩搭背地晃回房间,周泽楷将椅子推回桌子,离开前又忍不住看了眼白净的瓷盘上倒扣着的一堆杯子。

唯一一个杯口向上的那只上面的那一抹薄红径直撞进了周泽楷的眼里,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地快步离开了会议室。

另一边被“暗算”陷入深度睡眠的你相较于这些世界观被迫重组的人们来说处境要好的多。

全程通过耳麦间接参与会议的苏沐橙露出了一个笑容,细心地替你掖了掖被角。

门口的衣架上挂着款式繁复奢华的祭司礼服,而你的内衣则被温柔贴心的枪炮师小姐细致地叠好置于枕边,细腻的蚕丝被贴着光滑的肌肤,你睡得甚为舒适。

夜正长。

许是药物的作用力过于强劲,亦或是你昨日频繁使用能力导致的疲乏,总之你一觉睡到了次日下午三点。

当你醒过来的时候,久睡的身体关节嘎吱作响,皱着眉颇为不适地翻了个身,却正好跟床边笑意盈盈的苏沐橙对上了眼。

刻在骨子里的礼教让你瞬间清醒,条件反射一般地从床上弹了起来,柔软的蚕丝被顺着你寡淡的身体线条滑落,你又是一声尖叫,通红着脸捂着胸口重新缩回被子里。

苏沐橙被你这一连串的举动逗得肩膀不住地颤抖,安抚的抬了抬手。

“没事没事...哈哈哈,不用这么紧张,这里就我一个。”

你从被子里探出半张脸,闷在里头嗫嚅着呐呐道。

“君...君安...呃...奴家的衣服在何处...?”

苏沐橙从旁边拖过来一个小篮子,里面放着标准的内衣三件套和一套作战服。

你为难地看着陌生的衣物,自以为隐蔽地抬眼悄悄搜寻着你自己的装备。

苏沐橙直接坐到了床上,将你温柔又不失力气地拽出来。

“我叫苏沐橙,你直接喊我沐沐吧,这个衣服是我们这的款,你那套好看是好看,但过于累赘了,来,这样穿。”

你像个破布娃娃似的,苏沐橙叫怎么动就怎么动,扣好扣子之后,你和苏沐橙同时低头注视着空出了一大半的托举处。

“...太大了,我现在叫后勤那边再准备一些Acup的吧。”

苏沐橙摇了摇头,嘟囔着什么就接起了房间的内线电话。

你晕晕乎乎地穿着尺码不合适的胸衣迷茫地坐在床上,苏沐橙一不留神回头瞥见又是一通好笑。

最后还是用绷带稍微缠了缠权当凑合,白色的绷带跟咸菜色军工背心搭出了别样的爽利,黑色的军工裤收腰提臀,看上去的确精神了不少。

苏沐橙看上去对教导异世界来客如何穿衣服这个项目完全乐在其中,反反复复教了你三四次如何穿脱也并未有不耐烦的迹象。

而从未如此“放荡”过的你看着自己光溜溜的两条膀子,羞红了脸死缠着苏沐橙要了一件外套披着,誓要将所有的皮肤遮得一干二净才肯罢休。

于是一番折腾后的你,出现在了一众新任同僚面前。

“诸...诸君贵安...呃...”

你双颊绯红,颇为难堪地裹紧了苏沐橙像张新杰讨来的白大褂,扭捏的样子意外的十分可爱。

“是不是超可爱!等云秀回来了我们三个一起去买衣服!”

苏沐橙扶着你的肩膀笑的特别开心,你受她感染似的渐渐试着放开自己。

毕竟世界都不一样了,没必要一直活在曾经的条条框框里。

喻文州拿着两本书过来,嘱咐你要尽快看完了解基本常识,又从兜里摸出了一部手机给你,虽然你完全不知道这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有什么用就是了。

“一定要尽快看完,它们能帮助你在这里活下去。”

喻文州非常严肃地吩咐着,你郑重地双手接过,用力的点了点头表达自己的决心之坚。

“谨遵公子吩咐!”

喻文州几不可见地扯了扯唇角,在它们不受控制地完全翘起来前施施然地转身,步伐坚定稳健地走向门口。

“诶呀哥哥我现在身上没有什么好东西给你,这把小手枪你就揣着权当防身吧,回头找我们的狙击手大大教你怎么用。”

方锐塞给你一把通体银黑色的女士手枪,成色很新一看就是新买的。

说是防身用,那么就是武器。

你同样郑重地接过来,按在心口,满脸严肃地样子十分逗趣。

“谢公子关怀,奴家一定好生照管,定不负您的期望!”

方锐胡乱的点点头,随便找了一个椅背就趴着开始笑。

你有些迷惑,送个见面礼为什么要笑?

肖时钦及时上来救场,将一个手表扣在了你的腕子上,黑色的表盘上写着陌生的字,你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却发现每个人的手上都有这么一块。

这算是被接纳了的证明吧,你鼻头一酸,在心头萦绕了三天的孤寂与恐慌终于有了散去的征兆。

“这个是手表,可以用来看时间,跟时钟一个道理。”

你点点头表示理解,肖时钦就继续接着说。

“绝对不能自己擅自摘下来,里面有内置的定位芯片可以随时被主机定位...啊不好意思说了你听不懂的话了,简单来说就是是一个安全设施,要是被掳了能让我们找得到你。”

你听罢震惊地睁大了眼睛,太了不起了,能把钟做的那么小,还能在上面刻画魂阵!

要知道就算是魂阵也无法精确地定位人的所在,最多就是反馈一下死了没有。

从小被人掳掠惯了的你瞬间就得到了无上的安全感,以前被人塞进空房间里,塞进灵禽圈里,甚至塞进不用的丹炉里的童年阴影还历历在目。

你泪眼汪汪地重重点了几下头,差点把自己晃晕了,肖时钦没想到一个定位移能让你这么感动,想再劝你几句不能摘下表的话都卡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了。

肖时钦摸了摸鼻尖,又从随身携带的金属箱里抽出了一件叠的整整齐齐宛若强迫症患者的白大褂。

“张新杰叫我给你带的...他是我们这的医生,平常很忙就没来,他人很好的,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尽管去找他。”

你连连道谢接过白大褂,却窘迫地发现东西太多拿不下,善解人意的苏沐橙替你负担了不少。

周泽楷迈着沉重地步伐向你走来。

你毫无征兆地就开始紧张,心脏咚咚地跳着,像是在叩击着胸腔,手足无措地僵立在原地,喉咙干涩地吞咽着唾液。

越发地近了,你甚至都感到了他行走时带来的一阵轻风。

“...送你。”

白净的大手上横躺着一根墨蓝色的发带,你觉得脸上像是着火了一样,由上而下熊熊燃烧的那种。

“啊...使,使不得啊公子...”

你慌乱的倒退了一大步,连连摇头。

“发带...发带...可不能随便送人呀...”

束发的发带在你的世界里是标准的定情信物,由男子送给心仪的女子,之后更是要用它为她亲手挽发,这是结发之礼的第一步。

当然这里的人是不知道的,所以你只能自己一个人自顾自地尴尬。

一时间空气静默地近乎诡异,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见你似乎不愿接受,想了想,从大腿上解下了武装带,调整好大小之后直接在你面前蹲了下来。

轻拍你的小腿示意抬脚,你呆楞楞地听从指示抬起了右脚,周泽楷径直将武装带套在了你的大腿中部位置,还贴心地调整了一下松紧。

“...紧?”

“不...不紧...”

周泽楷站起身,拍了拍触地的左膝,一举一动全数映入了视网膜,牵扯到了心底的某根神经,麻痒麻痒的。

周泽楷左手还握着那根没能被你接受的发带,你皱着眉,无意识地摩挲着腿上陌生的物件,匕首的缠柄带搔刮着手心,心里纠结万分。

墨蓝色是你最喜欢的颜色,着祭司服时唯一可以按自己喜好来调换的腰带就是这个色的。

眼前男人的体贴总给你一种他在追求你的错觉,先前扣带子的时候就十分小心地避开了女子最碰不得的脚,现在又是挑了一根颜色最称心的发带...

反正世界都不一样了...那么随心放纵一次也没关系...吧?

周泽楷看上去已经收拾好了自己,转身欲离的时候手上却突然传来一股陌生的拉力。

疑惑的看过来,就看你通红着脸,手上抓着发带飘起的尾端,见他看了过来还心虚地松了手。

“...要?”

你低着头,视线乱瞟,蚊子叫一样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了一个嗯。

很久之后,等到你跟周泽楷结婚了,有一天坐在梳妆台前给自己扎头发的时候,爱惜地摸了摸那根发带,叹息着当时怎么就错过了周泽楷难得地笑容。

准备的礼物终于送出,周泽楷也是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一般地将其交付于你手。

虽然打定主意收,但发带还是一道过不去的坎,你想了想,撩起如瀑的长发,将其松松地绑在了脖子上。

发带本就不长,绕了两圈就没了余裕,只得在后脖子那儿闭着眼打了一个结。

你整理好发带,牵起羞涩的笑容,小声问了一句:

“好看吗?”

周泽楷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上了红,用跟你差不了多少的音量轻轻嗯了一声。

一股子奇异的气氛在会议室中蔓延,充当背景板许久的众人玩命似的互相挤眉弄眼,看着就像一群抽风的精神病人。

倏地,嵌在墙壁中的LED屏突然亮了起来,被吓了一跳的你反射性地往身边的人那儿凑,周泽楷顺手扶了你一把,但很快就把注意力全数放在了光屏中状态显然不怎么好的楚云秀身上。

“这里风城烟雨,呼叫基地,听到请回话。”

楚云秀似乎在躲避着什么,微微喘着气。

喻文州从桌子的抽屉里摸出一个遥控器,按下了一个蓝色的按钮。

“这里基地,发生了什么?”

叶修皱着眉对着光屏说,语调刻板甚至有些森冷。

“嘉世部门的人出卖了我,叫陈夜辉,正在向临时基地前进,坐标XXX.XXX,请求三日内调派支援!”

给予了确认的答复之后,光屏又恢复了黑暗。

“全员紧急集合,唐昊,孙翔突进A组,苏沐橙,周泽楷策应A组,黄少天,方锐潜伏A组,李轩,王杰希策应B组,张佳乐机动待命,其余人留守,以上!”

叶修迅速下达命令,被点名的人自觉站队,你主动接过苏沐橙手中的东西,虽然听不懂什么,但出战的气氛你还是读得懂的。

你抱着一堆东西,收紧了手臂,一字一顿的说:

“第一宫星入星盘,大凶大厄。”

所有人列队,敬礼,四散开前往武器室备战。

你摩挲着那柄冰凉的匕首,喃喃自语道:

“祝君,武运昌隆。”

TBC.

-------------
对腿部战术武装带毫无抵抗能力

平胸黑长直是我的爱!

爱!!!

评论 ( 29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色 | Powered by LOFTER